胡志莉抽查防汛值班情况时要求

压紧压实责任 确保安全度汛

日期: 2021-07-26 08:27:20
来源: 十堰日报

7月25日晚,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胡志莉在市政府总值班室电话抽查部分县(市、区)、镇村、水电站(水库管理处)防汛值班情况,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力做好防汛应急处置工作。

胡志莉先后拨通房县汪家河水库管理处和三里坪水电站、郧西县陡岭子水电站、竹山县龙背湾水电站、张湾区黄龙滩水电站、竹溪县鄂坪水电站等单位防汛值班电话,通过值班员、带班领导了解应急值守和防汛准备等情况。胡志莉叮嘱大家,要加强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切实提高防汛救灾能力;紧盯重点部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胡志莉要求,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打好防汛减灾主动仗。坚持领导带班,值班带班必须在岗在位,决不允许出现空岗失职、“出工不出力”行为;根据不同防汛预警等级,采取相应的应急值守措施,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确保有领导第一时间指挥处置;加大防汛值班抽查力度,对违反防汛值班纪律的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记者 姜琨)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