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剑雄到“双千”活动联系企业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更大力度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

日期: 2021-06-22 18:51:28
来源: 十堰政府网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6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到“双千”活动联系企业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他强调,要更大力度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携手打造国内领先、面向国际化发展的汽车零部件科技集团,推动企业由“百亿”向“百强”迈进,助力十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座谈会上,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兴林介绍企业经营及“十四五”规划等有关情况。黄剑雄衷心感谢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对十堰疫情防控、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特殊贡献。他说,十堰因东风而建、因东风而兴,多年来,政企双方坚持一家亲、一条心、一起拼,早已成为唇齿相依、产业相融、互惠互利的“命运共同体”。

黄剑雄指出,东风零部件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拥有成熟的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十四五”蓝图宏伟,未来值得期待。同时,我们要清醒看到当前汽车行业正在发生深刻变革,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前所未有,必须树牢危机意识,增强创新自信,加快转型升级,牢牢把握未来发展的战略主动权,以只争朝夕的拼搏抢占新赛道、勇立最前沿。

黄剑雄希望,东风零部件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集合人才、资源、项目,聚焦操作系统、核心算法、智能硬件,抓好电池、电驱、电控“三电”系统及核心零部件开发;加快构建开放协同的创新生态,着力汇聚各类新技术开发主体,主动融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安全、软件开发等新兴技术创新网络,共同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持续优化用户体验,走个性化、定制化、差异化发展之路,解决好产品使用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打造美誉度更高、适配性更优、竞争力更强的自主品牌产品,更好满足不同用户的消费需求;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努力在提升汽车产品、运营体系数字化水平上走在前列。

黄剑雄表示,将全力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更大力度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积极协调解决原材料价格上涨、工厂搬迁用地等实际问题,推动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市政府秘书长师利龙参加走访。

(记者 姜琨 潘世新)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