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周边居民陆续回迁

日期: 2021-06-17 08:44:39
来源: 十堰日报

“水和电都恢复了,门口的超市也开了,我们回家后生活很方便。”16日下午,张湾区艳湖社区艳湖小区回迁居民程善荣说。

据悉,经过专家对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周边房屋进行鉴定后,已有882户居民陆续回迁,他们的生活逐步恢复正常。

燃气爆炸事故发生后,周边913户居民被紧急疏散,并得到妥善安置。此后,我市组织37名专家,分5个专班入户评估鉴定,检修水电气设施、清理环境卫生,待房屋全部达到安全入住条件后,分批有序组织群众回迁。截至16日下午5时,已回迁882户2093人。在艳湖小区28栋楼,居民胡天芳回家后就做起了饭。“炒了个黄瓜,下点面条吃,生活和以前一样了。”胡天芳告诉记者,家里水电都来了,受损的地方也修复了。社区工作人员多次询问大家的生活情况,了解还有哪些需求。

事故发生后,周围的超市处于停业状态。为方便回迁居民和周边居民购物,张湾区及时建起一家超市。“15日下午5点开始选址,晚上10点组织上货,16日早上8点就开门营业。”超市工作人员介绍,店里的物品种类齐全,可满足百姓生活所需。

15日晚上,京能热电十堰有限公司组织120人,及时修复玉龙阁2号楼192户房屋。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方必春介绍,目前正对破碎的玻璃和门窗进行清理,将及时修复房屋,让居民早点回家。

从15日开始,十堰恒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自发组织5名“蜘蛛侠”,清理破碎的玻璃。“我们已经清理了几层楼的碎玻璃,之后将继续清理,为居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该公司负责人说。(记者 周亚晖 罗毅)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