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6个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 获中央预算内投资1.6亿元

日期: 2021-06-15 08:26:57
来源: 十堰日报

近日,省发改委印发《关于下达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我市6个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获中央预算内投资1.637亿元,其中神定河龙洞沟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获中央预算内投资6360万元。

为解决神定河流域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确保实现神定河水质巩固提升目标,2020年1月我市启动神定河龙洞沟污水处理厂建设。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17亩,总投资4.57亿元,采用“A2/O+硝化生物滤池+高效沉淀池”工艺,其中一期项目建设5万吨/日污水处理厂,出水主要指标达到地表Ⅳ类水(总氮除外),建设工期18个月,工程投资2.83亿元。一期项目于2020年11月动工,预计2022年5月底前试运行。该项目建成后,可增加神定河流域污水处理能力5万吨/日,将有效提升神定河流域污水处理能力。

(通讯员 陈雪)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