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元明张小宏分别带领工作组来我市指导事故处置工作

全力以赴做好现场搜救善后处置

日期: 2021-06-14 07:54:51
来源: 十堰日报

6月13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宋元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张小宏分别带领工作组到我市张湾区艳湖社区燃气爆炸事故现场指导事故处置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乐成,市委书记胡亚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汇报有关工作情况。国家卫健委、消防救援局有关领导参加汇报会。

宋元明、张小宏到达十堰后,第一时间赶往事故现场,实地察看事发地集贸市场结构及周边环境,详细询问失联人员搜救进展,对下一步救援工作提出要求。

宋元明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现场搜救、善后处置等工作。一是要全力组织搜救。利用搜救犬、生命探测仪、大数据比对等手段搜寻失联人员,只要有一丝希望,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去抢救;严防发生次生灾害,防止坍塌、二次爆炸等情况发生。二是要全力救治伤员,充实医疗专家力量,调配精干医护人员,精心组织救治,最大限度减少伤亡。三是要做好伤亡人员亲属安抚。落实“一对一”服务保障措施,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四是要尽快查明原因。客观公正对事故发生的经过和原因进行分析判断,只要与事故的起因和责任有关,都要查清查准、一查到底,并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五是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实事求是通报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六是要坚持举一反三。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张小宏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做好举一反三,全面做好善后处置工作。要做好应急抢险和伤员救治,在搜救的过程中,既不能放弃任何一丝希望,也要确保搜救人员自身安全。要全力保障基本民生,尽快让老百姓恢复正常生产生活。要做好事故原因调查,找到深层次原因,严肃追究责任。要全面排查各领域安全隐患,严防类似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记者 姜琨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