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

日期: 2021-06-14 01:50:50
来源: 湖北日报

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以赴救治生命 积极稳妥做好善后处置

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应勇讲话 王忠林作工作部署


6月13日晚,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对事故救援处置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落实。省委书记应勇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员,千方百计挽救生命,深入细致做好现场搜救、善后处置等工作,坚决防止次生事故发生,迅速开展事故原因调查,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深入开展全省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把安全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参加视频会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听取了十堰市委关于事故救援处置情况的通报。

“救治压倒一切,当务之急是救人、重中之重是救人!”应勇强调,每个数字背后都是一条条生命、一个个家庭。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要调动一切资源力量,采取最佳治疗方案,争分夺秒开展救治,全力以赴挽救生命。要科学组织抢险救援,做好燃气、电力、水等检修除险和安全供应,防止次生事故发生。抓紧疏散、妥善安置受事故影响的群众。十堰市委市政府和相关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用心用情、积极稳妥做好伤亡人员家属安抚等善后工作。要实事求是、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向社会做好信息发布,回应社会关切。要在国家有关部委指导和支持下,组织专班,尽快查清事故原因,严肃追究责任。

应勇强调,维护安全稳定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体现,一切工作都要以安全稳定为前提。要深刻吸取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痛定思痛,举一反三,统筹发展与安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应勇要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结合各地各行业特点,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聚焦天然气输送及使用、矿山、电力、化工、交通等重点领域和老旧小区、集贸市场、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彻底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在城市建设更新中,既要注重规划管理,也要强化建筑规范,严格落实建筑物安全、质量等方面要求。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严格安全生产执法,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忠林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大意、不麻痹、不松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全省各地要深刻吸取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对燃气行业、危化行业、交通、矿山等领域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切实消除隐患,坚决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要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应急机制要及时有效响应,以大概率思维防范小概率事件。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确保安全生产管理、排查、整治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领导许正中、曹广晶、柯俊,省安委会成员单位、省燃气专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设分会场。(李保林、王婧)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