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以极端负责态度抓好事故救援处置和安全生产工作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日期: 2021-06-14 07:36:34
来源: 十堰日报

6月13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市委书记胡亚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青及有关领导何伟、朱少华,市领导王济民、师永学、张歌莺、沈学强、孙咏平、胡志莉、吴烨、刘学华,中燃公司副总裁邓耀波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是我们做好事故救援处置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书记应勇要求、省长王忠林一线安排,扎实做好现场搜救、伤员救治、安抚善后、隐患排查等工作,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救治压倒一切,当务之急是救人、重中之重是救人”,要全力以赴救治伤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集中最优医疗资源,采取最佳治疗方案,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员,千方百计挽救生命;全力以赴维护安全稳定,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伤亡人员亲属安抚善后和受影响群众安置工作,确保安全疏散到位、稳妥安置到位、心理抚慰到位、生活保障到位;全力以赴排查整治隐患,抓紧对周边房屋进行安全鉴定,做好水、电、燃气、化工等管线检修除险和安全供应,坚决防止次生事故发生。系统开展全领域、全行业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深查细纠、不留死角、严格执法,迅速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再次发生。

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痛定思痛、坚守底线,统筹发展与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记者 彭飞 通讯员 王一鸣)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