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波在全市“最多访一次”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日期: 2021-06-12 08:06:02
来源: 十堰日报

6月10日,全市“最多访一次”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胡亚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稳定安全工作要求,以法治十堰建设为抓手,纵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剑雄,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市领导孙咏平、赵哲、董奇峰出席会议。

胡亚波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我们党立足新时代、新发展阶段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战略举措。近年来,全市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忠诚履职、攻坚克难、大胆探索,推动社会治理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胡亚波强调,要以最高标准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精准把握创建要求,制定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明确工作重点,突破工作难点,补齐工作短板;精心完成各项指标,创新工作思维和方法,把数字技术运用到城市治理的方方面面,关口前移、力量下沉,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及时发现和预警机制,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精细抓好组织推动,扎实开展党员干部大走访、政治安全大维护、矛盾纠纷大排查、信访问题大化解、社会治安大整治、公共安全大整顿、网络空间大净化、政务服务大优化、基层基础大提升、社情民意大评价“十大行动”。

胡亚波要求,要以最实举措确保让人民群众“最多访一次”。全域推进“只进一门”,建强县(市、区)社会治理中心、乡镇(街道)社会治理中心和村(社区)社会治理工作室;全面落地“只找一人”,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完善领导接访制度,严格落实市、县、乡领导班子负责同志每月轮流接访、矛盾纠纷预约化解等机制;全面发力“最多访一次”,形成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格局,加强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衔接联动,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做到真心关怀、认真受理、妥善解决。

胡亚波强调,要以最大力度抓细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打好对敌斗争整体仗、主动仗,做到“五个严防”;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深入开展“户户走、家家访、人人评”活动,从源头上防范不稳定问题;着力维护公共安全,抓好庆祝活动安全、常态化科学精准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网络舆情管控等工作。

胡亚波要求,要以最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坚决扛起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抓好落实,按照“提高站位、提高标准、提高效率、提高质量”要求,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坚决严明纪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铁的纪律和良好作风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茅箭区社会治理中心建设及运行、茅箭区人民法院诉前调解、茅箭区五堰街道京东路社区社会治理及网格化管理等工作情况。

(记者 彭飞 段吉雄 纪枫波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