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大数据 抢占“智”高点

——访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行政审批局)局长陈瑛
日期: 2021-05-27 08:32:46
来源: 十堰日报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行政审批局)作为全市智慧城市建设的先锋队、排头兵,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智慧城市建设‘政府主导、需求导向、急用先建、社会投资、逐步完善’的总要求,以思想破冰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5月25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瑛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陈瑛说,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行政审批局)将围绕三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数治”善政固根基。以“两园一心一云一大脑两产业”为主导,构建“21112”智慧城市格局,打造十堰大数据产业园,建设十堰数字经济创新中心,搭建“武当云”数据中心,建设十堰智慧城市大脑。二是“数服”便利惠民生。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一网统管”,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与“互联网+监管”全面对接,升级政务服务一体化在线平台功能。开展140项“跨省通办”事项推广运用,涵盖教育、社保、医疗、养老、婚育、企业登记、经营许可办理等重点民生领域,推进标准化建设和电子证照跨省互认,实现“跨省通办”高频事项全覆盖。三是“数产”兴业促转型。对标高新智慧商用车产业,将传统产业与数字产业相融合,培育符合十堰发展特色的数字经济带。打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十堰智慧样板”,推进工程建设项目“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全程网办”,确保社会投资带方案出让类工程建设项目等5类工程项目的审批时间大幅压缩,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和在线监察。(记者 李平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