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波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紧绷思想之弦 科学精准防控

日期: 2021-05-16 08:26:01
来源: 秦楚网

5月15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专题调度会,认真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疫情防控形势,安排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胡亚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清醒认识疫情形势,切实提高防控工作的警惕性、敏锐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会议强调,要以更大力度外防输入,完善市县两级多部门会商机制,加强公安、外事、通信、交通、铁路、航空等部门信息互通,健全大数据比对系统,精准掌握各类信息;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实施闭环管理,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堰人员实行“14+14”隔离措施;坚持关口前移,更好发挥发热门诊、药店、村级医务室等哨点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重点做好边远农村地区的疫情预警;针对夏季传染病多发特点强化多病同防,降低新冠肺炎与其他传染病叠加风险。严格把好“物防”关,进一步强化对进口冷冻冷藏冷链食品和来自高风险地区货物的管控,做到采样全覆盖、样本全检测、包装全消杀、商品全追溯,加强专班、运区、专库、专车、专人、专柜管理,抓好生产加工、物流运输、批发销售等各环节管控工作,对重点从业人员及其工作环境开展常态化监测检测。落实人流密集场所防控措施,对景区景点、宾馆饭店、超市商场、影院、农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做好环境卫生和日常消毒。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优先做好冷链、物流等流动性较强的重点人群接种工作,做到“应种尽种”。加强正面宣传,推进全民健康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坚持内紧外松、科学精准、常态化疫情防控,既要高度重视,又不能“草木皆兵”、搞“一刀切”,始终坚持“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

会议要求,针对入夏以来我市雨水明显偏多的情况,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积极做好应对阶段性暴雨洪涝灾害的准备,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完善群专结合的监测预警体系,加强气象数据和地灾险情的监测、分析、研判、预警,及时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和苗头性问题,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市领导刘荣山、赵哲、刘运梅参加会议。(记者 彭飞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责任编辑: 孙相茹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