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歌莺在竹山、竹溪调研木本油料产业发展时要求

坚持科技兴林 提高经济效益

日期: 2021-05-15 08:39:01
来源: 十堰日报

5月13日至14日,市政协主席张歌莺深入竹山、竹溪调研核桃、油茶等木本油料产业发展情况。市政协秘书长张清甫参加调研。

张歌莺一行先后来到竹山县双台乡双台村核桃基地、溢水镇船舱村荣华油茶基地,竹溪县龙坝镇大朳村油茶基地、湖北省龙湖源木本油料开发有限公司等地,实地了解木本油料产业发展现状。

张歌莺要求,要坚定发展信心,落实国家、省、市发展木本油料产业各项政策,抢抓我市把木本油料作为六大农业骨干产业之一的发展机遇,转变发展观念,加快发展步伐。要坚持科技兴林,加大本地技术人员培训力度,加强与国家、省、市科研院所密切合作,做好木本油料丰产栽培技术的引进、推广、应用工作,提高作物单株产量和亩产经济效益。要加强示范引领,通过政策支持,培育种植示范户,建设高产示范基地、低产林改造示范基地,发挥示范户、示范基地辐射和带动作用,促进木本油料作物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种植。各地政府、部门、企业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共同推进我市木本油料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政协委员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加强分析论证,为产业发展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记者 周亚晖 通讯员 宋慈)

责任编辑: 孙相茹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