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建立重点工作专班机制 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破题开局

日期: 2021-05-13 08:48:00
来源: 十堰日报

5月11日,市委书记胡亚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省委省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审定我市《关于建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若干重点工作专班推进机制的通知》等文件,听取十堰城市形象宣传等工作汇报,研究安排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促进法的颁布实施,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乡村振兴促进法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普法任务抓紧抓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结合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抓紧完善我市乡村振兴规划,努力实现更高水平全面小康。

会议强调,建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专班推进机制,组建“两山”实践、县域经济倍增、营商环境、人才强市和新经济、汽车产业发展、全域旅游和城市品牌、特色农业产业化、大健康产业发展、交通强市、智慧城市建设、东部新城建设、国企国资改革、教育资源整合、高新区和开发区建设、违法建设治理等15个工作专班,是集中力量、克难攻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抓手。牵头领导要切实担起责任,坚持用身影指挥、用行动带领;各个专班要迅速明确工作目标,建立清晰的指标体系和高效的工作机制,搭建好专班的“四梁八柱”;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将工作任务工程化、项目化、清单化,明确时间表、责任人、施工图,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建立月调度分析制度,市委每个月底听取各专班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加快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一体推进、一抓到底的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城市形象是地方的品牌和名片。要突出区位、生态、文化、产业等比较优势,发掘“仙山、秀水、汽车城”三张名片内涵,更好彰显城市特色、展示城市形象;以社会化、市场化、专业化等方式开展宣传策划,把城市形象宣传与体育赛事、文化活动等结合起来,整合资源,借势借力,做到花小钱办大事、少花钱多办事、不花钱办成事;市县两级要组建工作专班,明确目标,形成合力,统筹推进城市形象塑造工作。

会议传达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提早谋划、扎实推进,确保换届平稳有序、风清气正。

会议还审定了《市委关于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报告》《市委办关于完善市级领导包联工作机制的通知》《十堰市2021年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持续为基层减负工作方案》等文件。(记者 彭飞 姜琨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