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波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教育专题学习

建设生态文明 深化党史教育 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日期: 2021-05-12 08:39:12
来源: 十堰日报

5月11日,市委书记胡亚波主持市委理论中心组暨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深入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篇章。

胡亚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生态文明建设、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胡亚波强调,要注重同步推进物质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用地结构调整,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控,加强资源总量管理、科学配置、全面节约、循环利用,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强化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和区域协同治理,更加注重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实施垃圾分类和减量化、资源化,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不断巩固扩大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成果,有效管控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明显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要持续深化“两山”理论实践创新,不断拓宽“两山”转化路径,用良好生态赋能产业发展,推动特色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要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健全贫困监测和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机制,支持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稳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胡亚波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员干部表率意识、示范意识,切实解决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大力弘扬担当实干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等参加学习。(记者 彭飞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