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深入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工作

打造更加优质营商环境  全面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捷度满意度
日期: 2021-05-06 10:55:57
来源: 十堰政府网

  日前,市政府办发布《十堰市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跨省通办”“省内通办”“跨市通办”“市内通办”改革为抓手,围绕线上线下两个维度,以及申请、受理、审核、办结、考评五个环节,集成“高效办成一件事”所涉及的政务服务事项,推动政务服务更加便利高效,打造更加优质营商环境,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

  《方案》提出,将企业和群众需要依申请和公共服务事项,特别是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的多个事项,整合成企业和群众视角的“一件事”,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全面梳理发布市、县、乡、村四级依申请及公共服务事项实施清单,整合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的多环节多事项,通过事项整合流程再造,达到“减材料、减流程、减时限、减跑动”效果,将“高效办成一件事”纳入大厅综合窗口办理,全面实行“一网通办”;以推广运用“跨省通办”为契机,创新开展“省内通办”“跨市通办”和“市内通办”,不断拓展异地和市域政务服务新路径。

  《方案》明确五项重点任务,一是夯基础,规范梳理发布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完成市县乡村四级依申请及公共服务事项实施清单(以下简称“四级实施清单”)的梳理,并按照“五级118同”标准规范编制发布办事指南,牢固树立落实“清单之外无审批”的理念,严禁超清单(目录)审批和各种变相审批;二是跨部门,无缝衔接高效落实“一事联办”。巩固提升9项“一事联办”成效,新增10项“一事联办”事项推广落地,推进更多“一事联办”事项上线推广,制订“一事联办”改革方案;三是跨层级,推进线上线下办事深度融合。加快综合窗口设置,强化平台技术支撑;四是跨省际,创新推广运用“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模式。推行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梳理“跨省通办”清单,统一“跨省通办”办理标准;五是跨市域,推行“省内通办”“跨市通办”“市内通办”政务服务通办模式。以“跨市通办”促“省内通办”,推行“市内通办”试点,带动“全市通办”。(记者 吴楠)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