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建强用好大数据系统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

日期: 2021-04-23 08:50:41
来源: 十堰日报

4月22日,市委书记胡亚波在市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时刻保持警醒状态,建强用好大数据系统,做细做实数据信息和防控工作“两个闭环”,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持续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疫屏障。

“每天就诊量有多少?医护力量如何?防控措施是否到位?”胡亚波来到市太和医院发热门诊,仔细询问相关工作流程,实地察看院区环境,认真听取医院建设发展历程,对太和医院在疫情防控、公共卫生服务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核心要素。要从政策、资金上加大对医院和医学院校的支持力度,着力引进和培养更多高端科研人才和专科领军人才,不断提升医院综合竞争力和区域影响力,努力打造鄂豫陕渝毗邻地区医疗中心。在太和医院西苑院区,胡亚波详细了解院区规划建设情况,要求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在确保实用、美观的前提下,使建筑风格和体量与周边环境协调一致;强化资金保障,加快项目建设,努力为市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胡亚波与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十分关切疾控信息采集系统运行情况。他强调,没有信息的闭环就没有工作的闭环。当前我市疾控信息采集系统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要尽快建立全域覆盖、多点触发、科学精准、高效快捷的大数据信息系统,特别是要做好边远农村地区的疫情预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把疫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胡亚波还来到市妇幼保健院察看疫苗接种情况,要求加大宣传力度,推进扩面提速,有力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调研中,胡亚波对全市卫健系统在健康十堰建设,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盲目乐观思想,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预防为先、预防为主、预防为本,加强工作协同,完善监测机制,加大对通信、公安、交通、医院、药店、市场监管等多部门信息的整合分析力度,切实形成数据信息和防控工作“两个闭环”,提高防控工作的预见性、精准性、实时性,做到关口前移、未动先知;坚持“人、地、物”同防,严格做好入境人员、相关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发热门诊、集贸市场、宾馆、商超、车站等重点场所,进口冷链食品等重点物品的监测排查,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以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大数据发展和应用,做到平台共建、信息共享、齐抓共管,打破数据壁垒,建设智慧城市,在提升疫情防控质效的同时,为城市运行、产业发展和社会治理赋能。

市领导赵哲、刘运梅、董奇峰参加调研。(记者 彭飞 全正 通讯员 陈林)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