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波在丹江口市调研时强调

找准定位 突出重点 创新实干 奋勇争先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生态滨江城市

日期: 2021-04-21 08:54:23
来源: 十堰日报

4月19日至20日,市委书记胡亚波深入丹江口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争第一、当示范、做表率的昂扬斗志和精神劲头,找准定位、突出重点,创新实干、奋勇争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生态滨江城市。

胡亚波来到丹江口工程展览馆、丹江口大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纪念园、胡家岭水质自动监测站、丹江口城区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工程建设和移民搬迁历程,察看水库管理、水质监测等情况,乘船深入库区调研水生态治理、水资源利用、水污染防治和库岸线保护等工作,并开展汉江十堰段河长巡河。他强调,要始终把确保一库净水永续北送作为最大政治责任,实施最严格的水质保护和库岸管控措施,牢牢守住生态环保底线,让党中央和首都人民放心。

在农夫山泉均州工厂、共同生物科技公司,胡亚波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倾听生产经营、市场拓展、科技创新、带动就业等情况,了解企业发展规划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他强调,要坚持“盯着项目干、围着企业转”,从政策激励和要素保障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着力为领军型、科创型、成长型、潜力型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为高质量发展蓄积新动能。

“集体经济怎么样?群众收入靠什么?困难群众生活有没有保障?”在三官殿办事处阳西沟村、凉水河镇江口村、习家店镇习家店村,胡亚波实地调研移民安置点、柑橘产业园、棒球加工扶贫作坊、雪茄烟叶生产基地,详细了解村庄环境、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市场观念和经营理念,发挥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业,把品质提上去、把品牌做起来、把故事讲精彩,让更多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迈向全国;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系统谋划推进全域旅游,大力发展“旅游观光+农家乐+民宿+采摘”等业态,打造更多网红旅游打卡地,把游客引进来、留下来,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更多群众通过发展产业稳定增收,进一步发展集体经济、加强环境整治、完善村规民约、深化移风易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胡亚波充分肯定丹江口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丹江口水库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调水源头,在全市、全省、全国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胡亚波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更高标准、更高效率、更高质量推动“十四五”各项事业取得更大成就。政治站位要更高,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推动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努力建设“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先行区、示范区;城市定位要更准,围绕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生态滨江城市建设目标,把城市规划得更精细、建设得更精致、管理得更精心,把产业谋划得更高端、更系统、更具竞争力,聚焦水产业、全域旅游、先进制造、生物制药等优势产业,做好“无中生有、有中生优、优中做强”文章;脱贫攻坚成果要更巩固,完善防止返贫长效机制,实现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农业产业化为核心聚合优势资源、协同高效发展,从分散无序竞争走向抱团打造品牌,变“小舢板”为“产业航母”,不断拓展“两山”理论转化路径,更好地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社会民生事业要更重视,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作为推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满意作为评价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用心用情做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民生实事;党的建设要更扎实,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守规矩、对党绝对忠诚,特别是要抓好换届纪律,确保平稳过渡。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精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十年禁渔”、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等各项工作,营造更加和谐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等参加调研。(记者 彭飞 全正 通讯员 陈林)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