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波在市博物馆调研时强调

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1-04-21 08:53:11
来源: 十堰日报

4月20日,市委书记胡亚波在市博物馆调研时强调,要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奋力谱写新时代十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博物馆通过“走入恐龙时代、远古人类家园、仙山琼阁武当山、十堰与水、车与十堰”主题展和南水北调湖北库区出土文物展,多角度展示我市史前文化、古人类文化、武当文化、移民文化和汽车文化。胡亚波走进各个展区,详细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要求把博物馆打造成科普宣传的重要载体、文明展示的重要窗口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基地。

胡亚波指出,十堰是人类发祥地之一,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源头,生命不断线、历史不断代、文化不断层,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鲜明的地域特征。要自觉肩负起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使之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适应,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不断发扬光大。

胡亚波强调,我市红色资源丰富,革命精神富集。在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先驱者筚路蓝缕、艰苦创业,书写了十堰人民的辉煌奋斗史。特别是建设中国第二汽车制造厂孕育的“马灯精神”、“舍小家为国家”的移民精神、“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的“守井人”精神等,是我们赓续奋斗、开拓未来的精神源泉。要进一步提升精神区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充分激发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强大动力,埋头苦干、拼搏实干,干出样子、干出成效,更好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参加调研。(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通讯员 陈林)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