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用实干实绩检验工作成效

日期: 2021-04-19 08:49:19
来源: 十堰日报

4月18日,市委书记胡亚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考察总结交流暨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听取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和二季度工作打算,研究推进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职业教育、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工作作出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为我市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增强民本情怀,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要在深化和拓展对口协作和定点帮扶上下功夫,加大与中直单位、北京市、省直部门的沟通对接力度,努力在产业转移、项目合作、资金帮扶、人才交流等方面争取更大支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形成协同发展良好局面;充分发挥我市职业教育资源丰富的优势,围绕产业发展、创业就业、市场需求,科学设置专业学科和课程体系,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高质量发展现代职业教育,让更多实用型人才留在十堰、扎根十堰、发展十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站在守护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的高度,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特别是偏远农村地区网络诈骗犯罪,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网络,做到依法打击与宣传教育相结合、专业防范与群防群控相结合,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看到未来才能走向未来,发达地区的发展现状就是我们的前进方向。全市上下要学习上海、江苏、浙江推动发展的理念、思路、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在全市上下大力营造想发展、谋发展、抓发展的浓厚氛围,在工作中找到乐趣、在工作中实现梦想、在工作中享受成就。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带头转理念、转思路、转作风,保持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和积极主动的工作状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抓住最主要的矛盾,解决最紧要的问题;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创新第一动力、落实第一责任,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效率出实招、求实效,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巩固“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守住“保”的底线,统筹兼顾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市县乡换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科技强市、生态建设、环境保护、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计划性,提高精神区位、科学确定目标、找准竞争对手,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劲头,奋力实现进位,坚决不能掉位。今年全市经济开局漂亮目标基本实现,但要全年精彩任务艰巨。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增强滚石上山、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紧迫感和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加强对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财税收入等重点指标的分析和监测,努力保持经济全面快速恢复的良好势头;全力服务工业经济,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落实“技改13条”“链长制”等产业政策,以企业为主体,以产业提升为目标,加强要素保障,加快科技创新,延伸产业链条,打造一批优势产业集群;以“拼、抢、实”的状态抓投资稳增长,坚持项目为王,善于“无中生有、有中生优”,围绕企业转、盯着项目干,把对上争取项目作为部门履职尽责考核的重要内容,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千方百计提振激活消费,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产业,带动相关服务业持续恢复,更好地宣传推介十堰,进一步聚集人气、增强发展活力;不断壮大县域经济,各县(市、区)要找准定位、把准方向、抓准重点,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尽快成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尽快成势、跨区域合作尽快成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深化“放管服”改革,抓好“清、减、降”专项行动,热情周到做好招商引资接待服务,大力整治推诿、消极、观望、懈怠、拖拉等不作为行为;切实兜住民生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会议审定了《一季度项目拉练和二季度综合经济会议方案》。(记者 彭飞 姜琨 通讯员 陈林)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