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十堰城区收获77个优良天

日期: 2021-04-16 11:14:57
来源: 十堰晚报

“与2019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一季度十堰大气环境质量又有了较大辐度改善!”昨日,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科负责人余宏云说,2020年是个特殊年份,工厂停业,工地停工,车辆停运,几乎影响大气污染的各种因子“停摆”,大气环境质量自然趋好,不能同日而语。

记者了解到,今年十堰城区一季度PM10均值为81μg/m3,与2019年一季度相比下降21.4%;PM2.5均值为48μg/m3,与2019年同比下降26.2%;2021年一季度,十堰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77天,优良天数比例85.6%,与2019年一季度相比提升18.9个百分点。

今年一季度,我市持续开展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第三方巡查,发现大气污染问题及时交办;持续开展对中心城区乡镇街道空气质量考核排名;持续对中心城区在建工地和运输公司实施考核排名,督导相关单位及时整改。

针对外来高强度、大范围沙尘污染天气过程,我市启动联动响应,各地各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积极采取措施,有效改善了我市大气环境质量;针对个别片区“企业多、源头杂”导致的扬尘污染问题,市大气办召开现场督办会,就落实湿法作业、裸土覆盖等防尘措施进行现场办公。(记者 徐正国 特约记者 叶相成)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