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用实干扛起责任 用行动诠释担当 以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日期: 2021-04-13 08:36:15
来源: 十堰日报

4月11日,市委书记胡亚波到任第一天连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与各位常委同志交心谈心,听取全市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用实干扛起责任,用行动诠释担当,奋力拼出组织满意、群众认可的工作业绩,以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会议指出,“关键少数”能否发挥关键作用,决定一个地方事业的前途命运。市委常委是我市的“关键少数”,常委班子的能力作风、精神状态和工作成效,对全市各项事业发展至关重要。历届市委带领全市人民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奠定了当前良好的发展局面。市委常委班子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提高工作标准、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在新的起点砥砺前行、抢前争先,为十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市委常委班子要自觉做好“四个表率”,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着力建设让党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当好推动十堰跨越发展“排头兵”。一是做讲政治的表率。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始终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始终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老实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实落地。二是做讲团结的表率。坚持事业至上、发展至上、人民至上,倍加珍惜团结,精心维护团结,让团结成为指引彼此前进的明灯,巩固同心同向、同力同为的奋进局面。三是做真抓实干的表率。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紧盯走在全省前列目标,强化争先进位和比拼赶超意识,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多下农村基层调查研究、多到企业一线现场办公、多进群众家中解决实际困难,多用“身影”引导干部干事创业。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既谋深、谋细、谋实工作,又谋定快动,创造性抓好落实,用改革的办法攻坚克难。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坚持以实绩论成败、以结果论英雄,保持“拼、抢、实”的状态,扎实推进服务东风、生态建设、水质保护、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转型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用群众口碑和市场主体满意度检验工作成效。四是做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为敢干事能干事者撑腰,向不担当不作为者亮剑,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大公无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整治消极观望、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等作风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一以贯之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做到“三个不变”:市委市政府已经作出的重大决定和工作部署不变;已承诺服务企业和市场主体的政策不变;“十四五”规划已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重大项目不变。要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重大项目不能停,工作不能等待观望;加快编制完善各类专项规划,推动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记者 彭飞 全正 通讯员 陈林)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