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报到”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

日期: 2021-04-09 08:12:56
来源: 十堰日报

   今年以来,我市以深化“双报到、双报告”制度为抓手,围绕做强街道、做优社区、做实小区、做活楼栋,进一步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
  我市持续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常态化、长效化。全市1233个单位党组织、5.7万名在职党员干部职工下沉149个社区,延伸下沉至658个城中村、乡镇集镇村、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区,做到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全覆盖、社区包联全覆盖,进一步增强社区治理力量。
  围绕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目标,我市落实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和“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制度,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指导社区健全完善“社区党组织-小区(小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组织体系,全市共建立社区治理大网格807个、细化小网格5881个、小区党支部1560个、楼栋党小组7041个,建立功能性党组织994个。对下沉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社区居民等群体常态化开展社会治理基本技能培训,累计开展培训1974场次,培训基层干部和群众21.6万人次,有效提升基层干部治理能力。借助智能化“双报到”信息管理平台,落实群众点单、社区(组织)派单、单位(党员)接单制度,7.4万多人注册加入平台,认领任务12.96万件,广泛参与疫情防控、矛盾化解、政策宣讲、公益活动等志愿服务。全市包联社区单位为社区办实事9437件;在职党员干部承诺认领服务岗位11.2万个,帮助解决问题8.4万个。通过持续推进“双报到”、推动力量下沉社区,我市真正实现了基层组织增活力、党员干部受教育、居民群众得实惠、社区治理上水平。(通讯员 王昌鑫)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