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国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

日期: 2021-04-09 08:56:52
来源: 十堰日报

   4月8日,市委书记张维国深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强调要加强区域协作,坚持创新驱动,强化项目支撑,合力共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雨过天晴,阳光明媚,位于“一区三园”的十堰市新经济产业园建设现场机械轰鸣、车辆穿梭,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张维国实地察看园区规划、土地整理、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等情况,要求加快推进园区拆迁和场平工程,把园区建设与招商引资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坚持“两条腿走路”、两方面发力,在加快园区建设的同时,全力以赴盯项目、跟项目、促项目,提前储备一批优质项目,确保在园区建成之时同步落地建设,持续增强发展后劲。
  吉神汽车房车项目是我市去年开工建设的省级重点项目,占地面积210亩,总投资12亿元,今年计划生产系列房车逾千台,实现产值2.8亿元,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年产房车1万辆,实现产值50亿元、税收3亿元。张维国走进生产车间,关切询问生产销售情况,并饶有兴致走进一台正在组装的隆翠一号房车内,察看工艺品质,了解装配流程。他强调,要进一步拉长房车制造全产业链条,以吉神公司为龙头企业,引进和培植一批相关配套企业,推动房车总成、轿厢、板材等零部件实现标准化、定制化、模块化生产,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整体配套、分工合作、协同发展,打造智能房车产业集群。
  “产能怎么样?投入产出比如何?”在中森沃滤清器、戴科优高端铝材加工装备等项目建设现场,张维国与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强调工业项目建设要充分考虑投资强度和用地规模,引导企业高效利用土地和厂房等资源,进一步提高单位土地产出率;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快速推出满足市场需求、跟上时代潮流的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张维国强调,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区三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全市“一核带动、两翼驱动、多点联动”区域发展布局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全力做大、做强、做优实体经济,确保既有规模体量、更有发展质量,在十堰建设“襄十随神”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实践中有为有位;加快结构调整,推动转型升级,全面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聚焦骨干产业引进更多头部企业,形成以大带小、上下联动、协同高效的全产业链发展局面,更好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把共建开发区作为全市发展大局中的大事,在政策、项目、土地、资金等方面大力支持、优先保障。
  市领导刘荣山、赵哲等参加调研。(记者 陶德斌 彭飞 通讯员 陈林)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