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委第六轮巡察公布常规巡察反馈情况

日期: 2021-04-07 08:58:02
来源: 十堰日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近期,5个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府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委编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审计局、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扶贫办、市城市文明创建指导中心、市移民服务中心、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等15家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常规巡察情况,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整改工作表态发言。现将反馈内容摘编如下:
  市委办公室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有差距,履行职责使命还有不足,发挥牵头抓总、协调各方作用不够充分,落实“三服务”工作有短板,推动机关高质量发展用力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深入,落实“两个责任”不够有力,作风建设不够严实,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机制不够健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建还有薄弱环节。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够深入,履行核心职能有欠缺,服务“两个机关”建设存在短板,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树得不够牢,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用力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一些岗位和领域存在廉洁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表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存在短板。
  市政府机关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五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够到位,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统筹协调解决重大疑难问题用力不足,履行“三服务”职能有欠缺,办文办会办事质效有待进一步提升,强督办抓落实不够有力;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得不够实,履行“两个责任”有欠缺,廉洁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党建还有差距,工作作风不够严实。
  市政协机关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够深入,推动落实“两个全覆盖”有差距,助推民主监督工作力度有欠缺,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扎实,一些领域存在廉洁风险;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够严格,机关党建工作不够规范,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市委编办存在的主要问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有差距,推动谋划构建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不够到位,指导协调推进事业单位“去行政化”改革不够彻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不够严,机构编制统筹力度不够强,做实做细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有欠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机关作风不够扎实,服务意识不够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建设有待加强,机关党建水平有待提高。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不够到位,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差距,贯彻司法为民理念、落实公平正义司法要求存在短板,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用力不足,司法责任制改革“对标对表”有差距,审判和执行工作不够规范高效,巩固深化“三年解决执行难”成果不到位,推进“阳光司法”工作滞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到位,落实“两个责任”不够有力,以案示警、防范廉洁风险不够到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比较薄弱。
  市公安局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不够到位,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理念、落实公平正义执法要求存在短板,坚持改革强警提升警务效能有不足,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有短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执行不够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在公安系统内层层传导压力、强化权力监督制约还有差距,纠治“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不够有力,一些岗位和领域廉洁风险较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建工作不够规范;省委巡视、财政监督检查、审计等反馈部分问题整改成效不够明显。
  市审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有差距,审计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用力不足,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有欠缺,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落细不够,压力传导不够到位,纠治“四风”不够有力,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建设有待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不够扎实,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够严格。
  市教育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够到位,教育改革措施落地、教育规划实施、分类破解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瓶颈问题等方面用力不足,办人民满意教育有差距;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够到位,纠治“四风”不够彻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短板,党建工作责任制压得不实,“三重一大”决策机制执行不够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选人用人和干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部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温差,推动文旅融合、文化产业发展、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不够到位,保护传承历史文脉不够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落差,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用力不足,落实文化惠民、旅游富民、执法为民、全民健康要求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到位,压力传导不到底,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深入,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不足,党建工作系统抓、抓系统不够有力;部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效果不够明显。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三个机关”建设还有差距,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抓得不够紧,服务体系建设不够到位,化解信访矛盾不够深入,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不够扎实,帮扶援助不够精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得不够实,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内部管理不够严格;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党建工作基础不够扎实,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够严格;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市扶贫办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够全面深入,履行核心职能有差距,消费扶贫、产业扶贫、项目资金检查、精准扶贫教育培训等方面工作落实落细不够,防范化解扶贫领域风险存在短板;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压力传导不到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廉洁风险防控不够严实;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建设存在短板,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干部管理不够严格。
  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存在的主要问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创文工作实践用力不足,落实新时代城市文明创建工作要求有差距,履行职责使命存在薄弱环节,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树得不够牢,推进城市文明创建不够均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不够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抓细抓实不够,“一岗双责”意识不够强,监督责任落实有差距;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党建工作有待加强。
  市水利工程移民服务中心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到位,推动实现移民工作“稳得住、能发展”目标有差距,推进机构改革不够到位,推动移民政策措施落地落细不够,协调推动解决移民领域遗留问题和重点工作用力不足,移民后扶直补资金监管还有缺位;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廉洁风险防范意识不强,国有资产、财政资金管理有漏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有表现;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建设有待加强,党建和业务工作结合不够紧密。
  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市委工作要求不够到位,主动作为不够,存在“等靠要”思想,深化改革缺乏创新举措,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乏力,公共检验检测能力水平存在短板;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到底,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四风”问题仍有表现;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此外,巡察组在上述部分单位收到、发现了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