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两会| 王建清两会履职为一线工人代言、为十堰发展发声

日期: 2021-03-06 09:27:06
来源: 秦楚网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作为一线产业工人的代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车辆工厂“王涛班”班长王建清第四次踏上了他的两会履职新征程。今年两会,王建清除了为广大产业工人代言外,他还提出了两条与十堰发展息息相关的建议。

作为一线产业工人代表,持续为一线产业工人发声,是王建清当选人大代表后的主要履职内容。2018年,王建清向两会提交了国家制定政策落实技能人才薪酬待遇的建议;2019年,他提了技能人才薪酬待遇加快落实的建议;2020年,他提出了如何通过职工文化建设让产业工人凝心聚力的建议。今年,王建清提出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班组建设的建议”。

在王建清看来,中国汽车制造业要想在世界汽车领域占有一席之地,离不开可靠的产品,而可靠的产品离不开可靠的产业工人。把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种子种在一线工人的心中,才能让铸造可靠的理念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班组是所有政策的落脚点,是培育培养技能人才的阵地,也是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主阵地。”王建清提出,要出台建设指导意见、解决好新时代班组建设技能产业工人不断档的问题、加快推进薪酬待遇落地、加快制定产业工人队伍地位提升的相关政策法规。“希望政策能普惠一线和技能员工,让他们通过努力,获得相应的地位和尊重。真正实现情感留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让更多的人愿意走进企业,走到技能岗位上去。”

记者获悉,除了为一线产业工人代言,身为十堰人的王建清还带去两条与十堰发展息息相关的建议,分别为《关于支持十堰市打造国家现代化汽车产业基地的建议》和《关于将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生态保护协作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建议》。

王建清认为,湖北十堰因车而建,因车而兴,是由国家“三线”建设布局而形成的老工业基地,也是东风公司的发源地,拥有众多实力雄厚的大型汽配企业、全国最具实力的汽车技术研究院和中国最大汽车配件交易市场,已成为国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汽车生产基地。加快打造湖北省十堰市国家现代汽车产业基地,对促进中部崛起产业转型升级和先进制造业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经济带,建设成为联结长江中游城市群和中原城市群、关中平原城市群的重要纽带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曾雨)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