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第一季度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张维国宣布开工
日期: 2021-03-03 09:35:59
来源: 十堰日报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3月2日,全市2021年第一季度第二批3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茅箭区何家沟工业园举行。至此,全市今年已集中开工重大项目275个,总投资906亿元。市委书记张维国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主持,市领导师永学、张歌莺、赵哲、王晓等出席活动。

本次开工活动是继1月5日第一季度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之后,我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的又一重大举措。全市已开工的275个重大项目涉及关键产业、综合交通、文化旅游、生态文明、教育医疗、新型城镇化等领域。其中,东风(十堰)底盘部件新生产阵地、深圳东风专用车、丰田正奥新工厂等重大产业项目166个,总投资614.4亿元,将进一步完善全市汽车产业链,为加快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生态市”奠定坚实基础;朝阳南路改线、玄岳大道(武当段)等基础设施项目52个,总投资103.9亿元,将进一步优化全市交通网,构建内联外畅的交通格局;神定河流域岩洞沟和吕家沟片区污水系统提质增效工程等生态文明建设项目14个,总投资35.8亿元,将不断提升全市水污染防治能力,确保水质稳定达标;张湾区人民医院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社会民生项目43个,总投资151.9亿元,将有效提升城市公共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张维国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当前进度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在询问丰田正奥新工厂项目建设情况时,他要求有关方面全力支持项目建设,确保早日达产达效。在与华兴空天激光陀螺仪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时,他关切询问项目是否有“卡脖子”技术问题,勉励高新技术企业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破,以优质产品抢占高端市场。“工业园区厂房利用率怎么样?要着力提高综合产出效益”。张维国要求有关方面进一步强化节约集约意识,不断增加园区单位面积产出率。特别要重视建筑屋顶的合理利用,大力发展厂房屋顶光伏供电等项目,降低生产能耗,提高企业收益。

张维国强调,全市上下要牢牢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以项目落地达产论英雄,以招商引资实绩比高下,以高质量投资项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抢时间、抢要素、抢进度,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健全跟踪问效机制,对项目建设进行全链条跟进、全流程提速、全方位服务,努力把项目建设抓得更紧更实、抓出更大成效。(记者 彭飞 全正 通讯员 陈林)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