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济民在市委2021年政协协商工作计划会商会上要求

推进协商成果转化落实

日期: 2021-02-24 08:42:13
来源: 十堰日报

昨日,市委2021年政协协商工作计划会商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山,市政协副主席郑文成、崔晓宏、赵国平、李跃,秘书长张清甫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委、市政府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与会人员就市政协2021年协商工作计划 (建议稿)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济民要求,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市域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政协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决策程序;市政协要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集众智、广纳良策,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我市 “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贡献。协商计划经市委审定批转后,要认真组织实施,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强跟踪督办,市直各部门要更加有力地支持、配合和参与政协协商活动,着力推进协商成果转化,确保协商议政取得实效。

张歌莺要求,要聚焦中心精准选题,围绕县域经济、文旅产业、营商环境等重点议题,开展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形成各方参与、联动协作的工作机制,确保协商议政扎实推进。要强化质量注重实效,推进相关成果落实转化,进一步激发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热情。(记者 周亚晖 通讯员 昝梦乐)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