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行为文明的人——践行《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议书

日期: 2021-01-25 09:24:15
来源: 十堰晚报

广大市民朋友们:

2021年1月1日,《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在我市正式施行。为营造宣传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大力推动我市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提升,我们倡议:

一、争做《条例》的学习者。要积极主动学习《条例》,同时带动家人亲属、亲友同事、左邻右舍学习《条例》,达到“熟知熟记”的学习效果。

二、争做《条例》的宣传者。要积极主动宣传《条例》,通过微信、抖音、社区活动等传播方式转发推广,增强大家的法治意识,传播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达到“人人皆知”的宣传效果。

三、争做《条例》的实践者。要积极主动遵守《条例》,勇于监督不文明现象,敢于纠正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或制止违反社会公德的现象和行为;要弘扬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人人遵守”的文明新风。

《条例》的有效实施,需要我们每一位市民的共同维护。我们要做一个行为文明的人,让文明行为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让文明理念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让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我们的行为标准,为营造“崇德向善、弘扬正气、奉献社会”的良好风气贡献力量!

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25日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