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国在十堰军分区党委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日期: 2021-01-19 08:31:00
来源: 十堰日报

1月18日,十堰军分区党委六届三次全体 (扩大)会议举行。市委书记、十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张维国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十堰军分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拓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市委常委、十堰军分区政委雷勇主持会议,十堰军分区司令员吴海权出席会议。

张维国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十堰军分区广大官兵和全市民兵预备役人员为2020年我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双胜利”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十堰历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一年。全市军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克难攻坚,奋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发展战、民生保卫战,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交出了一份引以为豪、令人振奋的出色答卷。

张维国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思想建军,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政治判断力。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不断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思想引领不动摇,巩固深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成果,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持党管武装不动摇,压紧压实 “第一书记”责任,紧紧扭住 “管政治方向、管思想建设、管组织指挥、管解决好重大问题”的着力点,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做到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防建设两副担子一起挑、两项任务一起抓;坚持从严治军不动摇,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用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

张维国要求,坚定不移提升军分区全面建设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备战打仗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加快构建和完善新时代十堰国防动员体系,深入推进国防动员建设创新发展;同步推进军民融合体制机制改革,实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综合效益最大化。

张维国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深入开展双拥工作,更好为军人办实事、解难题,抓好国防教育,营造全社会崇军拥军浓厚氛围。驻市部队要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守护群众平安,为十堰 “争当标兵、走在前列、开创新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十堰军分区党委常委、各县 (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等参加会议。(记者 陶德斌 彭飞 通讯员 陈林)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