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0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拉练启动

科学应对大战大考 项目建设交出精彩答卷

日期: 2021-01-19 08:30:05
来源: 十堰日报

参加全市2020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拉练活动的代表在茅箭区参观湖北迪耐斯通达国六后处理系统项目

一年一度的十堰两会刚刚闭幕,1月18日,全市2020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拉练拉开帷幕,17个重点项目接受集中检阅。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市委常委沈学强、孙咏平、赵哲、吴烨、张启鸿、顾林等参加拉练。

全速建设的商用车发动机国六排放全自动生产线,是湖北迪耐斯通达排放处理系统有限公司迎战国六排放新标准的关键一招。该项目位于茅箭区,全部投产后可年产国六发动机后处理系统20万套,实现年销售收入35亿元。张维国指出,国六排放标准实施以来,汽车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整个行业面临新挑战,同时也迎来新机遇。要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准确把握市场发展趋势,加快创新更迭产品,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抢占行业制高点,赶超世界一流水平。

湖北一专专用车产业园二期(随车吊产业园)项目位于丹江口市六里坪镇,总投资8.7亿元,新建自动化联合生产车间9万平方米,初步形成了专用车产业集群。张维国指出,要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现代化,积极搭建企业间深度合作平台,确保实现资源对接、联合发展、降本减负;要严格落实首席服务官制度,巩固扩大双千活动成果,专班专人开展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破解发展瓶颈;要坚持以创新为引领,推动专用汽车专业化发展,加快构建专用汽车全产业链,进一步把专用车园区做大、做强、做优。

外观古色古香、内部功能现代,位于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的元和观民宿示范区 (一期)驿雲·元和美宿项目,是高端康养旅居的样板工程。张维国指出,武当山不仅要成为世界知名景区,更要成为十堰特色产品的大卖场。要培育壮大大旅游、大健康、大生态产业,以武当金字招牌为依托,加快开发以康养康体和道地中药材为核心的旅游产品,千方百计拉动经济发展、增加群众收入。

走进位于房县的湖北力芯半导体有限公司,塑封整流二极管、整流桥堆、可控硅等高科技产品,令拉练队伍连连点赞。张维国对该公司核心技术产品给予高度评价,要求继续围绕补前端、强中端、延后端开展招商引资,形成芯片、服务器、终端、操作系统等上下游完整产业链,推动我市高科技产业蓬勃发展。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吉神智能房车全系列产品生产基地项目,填补了十堰智能化中高端房车制造的空白;竹山绿松石文化旅游区项目,开创了线上+线下+体验的营销新模式,形成了新的经济增长点;房县针织产业园在脱贫攻坚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当地群众提供千余个就业岗位……拉练中,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拉练既展示了克难攻坚、砥砺奋进的发展成果,更为 “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增添了信心和动力。(记者 彭飞 姜琨 全正)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