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国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不断巩固拓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日期: 2021-01-15 09:00:13
来源: 十堰日报

1月14日,市委书记张维国来到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和驻堰部队建设再上新台阶,不断巩固拓展我市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维国充分肯定广大驻市部队官兵为十堰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军地一心、携手奋进,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双胜利”。广大驻市部队官兵在全市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抢险救灾、文明创建、军民融合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部队改革建设和国防事业发展也取得了可喜成绩。

张维国强调,今年是 “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十堰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离不开广大驻市部队官兵的大力支持。希望军地双方进一步团结协作,携手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推动军地深度融合发展,为强国强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高站位对党绝对忠诚。全市各地要坚决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部队改革发展;广大驻堰部队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武装官兵,铸牢部队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二是高质量提升备战打仗能力。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科技强训、依法治训,加快构建新型军事训练体系,不断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三是高标准锤炼过硬作风。坚持从严治军,发扬优良传统,打造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人民军队。四是高水平推进双拥工作。各地党委、政府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依法依规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着力解决军人军属所急所需所盼;希望驻市部队官兵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十堰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与抢险救灾、维护稳定、应急值守等地方工作,共同开创双拥共建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市委常委、十堰军分区政委雷勇参加审议。(记者 彭飞 全正 通讯员 陈林)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