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国参加丹江口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当好十堰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日期: 2021-01-13 09:44:25
来源: 十堰日报

  

张维国参加丹江口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全正摄
  

1月12日,市委书记张维国来到参加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丹江口市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丹江口市要紧紧围绕十堰“一核带动、两翼驱动、多点联动”区域发展布局,把握形势,找准定位,坚定信心,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十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重要支撑。
  张维国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与大家亲切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代表们认为,报告总结“十三五”和过去一年成绩实事求是,安排“十四五”和新的一年工作科学合理,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生态环保、产业发展、文化教育、科技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维国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全市上下积极应对大战大考,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丹江口市与全市各地一样,打赢“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交出了一份出色“答卷”。干好2021年各项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加快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生态市”新征程中展现丹江口担当、体现丹江口作为。
  张维国强调,要确定积极目标,强化“跳起来摘桃子”的进取意识,科学制定发展指标,抢前争先、实干实为,将全部精力向发展聚焦,一切工作为发展开路,努力争取更好更优的结果。要抓住重点工作,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城乡资源合理优化和均衡配置,有效破除城乡二元结构,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产业发展,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进三产深度融合,培育壮大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制药、特色农业、文化旅游和水产业,形成极具竞争力的产业集群;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在抓好经济工作的同时,着力补齐群众“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方面的民生短板;统筹绿色安全发展,坚持以绿色为主题、安全为底线,大力推进“两山”转换,加快全面绿色转型。
  张维国要求,进一步强化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决防止理念缺失,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坚决防止精神缺失,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使命感、“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责任感、“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一篙松劲退千寻”的危机感,迎难而上,比拼赶超;坚决防止能力缺失,经常补课充电,加快知识更新,努力成为推动各项工作的行家里手;坚决防止责任缺失,加大督办力度,强化跟踪问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闯出新路子、干出新样子,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 彭飞 通讯员 陈林)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