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新武参加郧西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突破性发展县域经济

日期: 2021-01-13 09:42:10
来源: 十堰日报

 

  陈新武参加郧西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刘旻摄
  

    1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参加郧西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市委工作要求,找准郧西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的定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突破性发展县域经济,努力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上走在全市前列。
  审议中,吴烨、刘学华、张涛、查宏、马平佺、李馥秀、汪正义等代表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聚合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陈新武指出, “十三五”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实现了生态环境大保护、脱贫事业大提升、基础设施大进步、产业结构大转型、经济社会大发展。在全面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查摆问题补短板,凝心聚力再出发。 “十四五”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机遇大于挑战。我们可以看到我市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多年积累的综合优势没有改变、在全省发展的重要地位没有改变,要充分发挥决胜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基础设施改善积淀的优势,围绕建设 “现代新车城、绿色生态市” “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走在前列”目标,加快建成 “两区两地两市”,奋力 “争当标兵、走在前列、开创新局”。
  陈新武说,近年来,郧西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 “十四五”时期,要把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优势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全面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要做大做强生态产业,坚持走标准化、规模化、市场化、特色化、品牌化之路,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和龙头企业,努力把生态优势转为经济优势;要实现县域经济争先进位,牢牢抓住脱贫攻坚政策过渡期和对口协作、对口帮扶机遇,狠抓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提前谋划 “十西”高铁贯通后的产业项目,加快城镇化发展步伐,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发展竞争力;要加强作风建设,谋定而后动、谋定而快动,创造性地推进工作,以改革的办法攻坚克难,确保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记者 姜琨)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