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实行代表建议即时交办、现场答复工作模式

早交办 早答复 早办理

日期: 2021-01-13 09:33:49
来源: 十堰日报

   1月12日11时50分,市城管执法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学林,市政公用科科长李波以及工作人员黄祥斌来到宏正大酒店,对市人大代表周书安提出的《关于切实保障居民正常用水的建议》当面回复。
  周书安说,他在走访群众时得知,一到夏季用水高峰期,城区地势较高的居民小区停水便成了家常便饭,给生活带来严重影响。他了解到,位于张湾区汉江路街办七里垭村的中瑞领航城小区,去年6月份连续3天停水,7月份连续停水5次,9月份停水6次,小区居民苦不堪言。他深入调研走访发现,问题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由于百二河水厂和市第一水厂的关停,使城区居民用水变得紧张;二是因为地势较高,小区二次加压不够,造成时常停水。
  11日下午,周书安带着群众的呼声,向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会务组提交了 《关于切实保障居民正常用水的建议》,呼吁尽快规划建设新的水厂,增加产量,从根本上解决城区用水紧张问题;在地势较高的小区供水端口增添加压设备,避免因水压过低而造成停水。
  “才提交的建议,这么快就回复了!”见到杨学林一行,周书安既吃惊又感动。“非常感谢您对城区供水工作的关心,您的建议很有建设性。”杨学林解释,12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委收到周书安的建议后,当即召集相关科室、供水公司商讨解决办法,同时与中瑞领航城小区物业进行沟通。
  在周书安的房间里,杨学林向周书安介绍了目前城区供水情况,以及将采取哪些措施解决供水紧张问题。
  “解决城区部分小区供水紧张问题,是我们一直在推进的工作。”杨学林说,目前,他们正在优化城区供水布局,让市水务公司与东风水务公司形成一张网,使企业的内部运作更加规范。同时新水厂的建设已进入招投标阶段。他们将监管督促开发商和小区物业,按规定标准增添加压设备以及水箱,确保市民的日常用水不受影响。
  面对面沟通近一小时,直到周书安对答复表示满意,杨学林一行才离开。
  大会议案组副组长黎贵英介绍,按照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组工作方案要求,他们不断探索创新建议交办、督办方式方法,着力在增强代表建议落实率、增强建议办理实效上下功夫。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实行代表建议即时交办、现场答复的工作模式。原则上,当天下午6点前收到的建议,当天完成交办,6点后收到的建议,第二天上午12点前完成交办。承办单位接收代表建议后,要主动与提建议的代表沟通联系,即时接收建议办理任务,即时制订工作方案,即时与代表联系沟通,即时完成现场答复。
  黎贵英介绍,截至11日下午6时,议案组共收到意见建议43件,因不符合代表建议相关要求退回8件,即时交办35件。截至12日下午5时,承办单位均采用口头、微信、短信、现场、纸质文件等形式向代表进行了答复。(记者 陈旭 周亚晖)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