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勇于担当 真抓实干 谱写新篇

日期: 2021-01-13 09:20:15
来源: 十堰日报

 

  1月12日,政协十堰市五届五次会议提案组工作人员正在接收整理政协委员们通过网络投送的提案。连日来,参加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围绕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目标积极建言献策。截至12日18时,已经收到提案315件。(记者 刘旻 摄)
  “政府工作报告特色鲜明、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问题分析深刻透彻,工作部署抢先争位,充分展现了政府推进建设 ‘现代新车城、绿色生态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决心。”1月12日下午,参加今年 “两会”的代表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和协商讨论。代表委员们表示,将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奋力谱写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曾宪安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工作部署目标明确。他建议,要统筹协调,在美丽乡村建设上加大力度,配套建设旅游基础设施,满足广大市民休闲娱乐需求。十堰虽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但在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上与发达地区相比仍有差距,需要进一步补齐短板,全方位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纪大品委员说,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持续营造尊商、重商、亲商、爱商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以市场主体为中心,以促进经济发展为目标,接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
  毛明莉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实、亮点多,振奋人心,深受鼓舞。2020年,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担难担险、奋勇前行,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好于预期的成效。要发扬抗疫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落实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黎燕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扩大优质文化产品供给。为此,要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加大文化事业投入、加强文化事业建设,增强文化感召力和市民文化自信,走出一条特色鲜明的文化强市之路,加快建成文化强市。(记者 纪枫波)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