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在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张维国主持 覃道明作宣讲报告
日期: 2020-11-27 08:54:11
来源: 十堰日报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1月26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十堰报告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张维国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研究室主任覃道明作宣讲报告。

覃道明以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深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决胜全面小康伟大成就彰显巨大制度优势、准确把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方略、主动担当国家发展战略实施的湖北责任等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宣讲。两个多小时的宣讲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分析深刻、讲解透彻,让现场听众倍感振奋、深受启发。

张维国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关于制定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贯彻落实,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

张维国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好集中宣讲,组建专门队伍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一步向全域覆盖、向深度拓展、向基层延伸。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全会精神,充分展示各地学习贯彻的新气象、新实践、新作为,使宣传打动人心、鼓舞人心、深入人心,凝聚起奋斗 “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张维国强调,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精准对标五中全会精神,高质量编制 “十四五”规划,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持续做好 “六稳” “六保”工作,全力冲刺年度目标,实现今年和 “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 “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 “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大力弘扬实干实为的优良作风,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各部门和驻市高校负责同志,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等参加报告会。

当日下午,省委宣讲团还走进湖北医药学院,向该院师生宣讲全会精神。(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通讯员陈林)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