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游湖北”十堰接待省外游客突破100万人 同比增长10倍以上

日期: 2020-11-26 07:54:43
来源: 湖北日报

“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启动至11月17日已达百日,十堰市旅游接待人次及综合收入分别达到去年同期的106%、105%,双双实现正增长。其中,接待省外游客和组团游客均突破100万人,同比增长10倍以上;武当山景区累计入园56.76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145%。

期间,在景区门票全免的情况下,景区综合收入超过15亿元,增幅约25%,农特产品及旅游商品销售量同比增长16.39%,全市乡村旅游景点旅游接待量同比增加40%。

为持续吸引人气,该市实施“引客入堰”旅行社奖励政策的同时, 各景区不断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武当山推出夜经济,打造光影秀、玉虚街夜市美食、《梦幻武当》功夫秀等,房县举办啤酒音乐节、首届汉服文化大赛、诗经黄酒文化旅游节等文旅活动,丹江口推出感恩思源等八大精品旅游线路,竹山组织文旅摄影展,张湾举办方滩慢生活休闲文化节等。各县市区文旅部门统筹安排一批专业文艺团体进景区演出,相继推出展现“中国梦”时代主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浓郁地域特色的剧目和近年来获奖剧目,一批名家名角参演,走进各大景区唱戏,让广大游客获得丰富的艺术体验。

“惠游湖北”也增加客商投资文化旅游项目的信心。今年来,十堰市共签约文旅项目8个,新开工文旅项目22个。北京中青旅已将十堰武当山、丹江口大坝、东风车以及青龙山、郧西七夕文化线路纳入研学旅游线路,正洽谈在十堰投资建设研学旅游营地等相关事宜;武当山特区引入湖北景康旅游开发公司,已落地投资太极湖水上游、太极剧场的运营项目;湖北卓尔集团投资建设卓尔绿松石小镇、卓尔郧阳府、卓尔橄榄小镇等项目成功签约;方特世界投资51亿元在十堰建设方特文旅项目签约。(记者 饶扬灿 通讯员 李应均 黄志坚)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