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这条一级路再传新进展!通车时间近了!

日期: 2020-11-23 09:23:33
来源: 十堰日报

  备受关注的十武一级路再传激动人心的好消息!▼

  2021年元旦双幅路面通车

  11月19日下午,记者从十堰生态滨江新区至武当山玄岳门一级路建设指挥部了解到,十堰滨江新区至武当山玄武门一级路城区段已完成总投资21.71亿元,完成工程总量85%以上。其中,创新路至高铁十堰东站约8公里道路计划2021年元旦双幅路面通车。

  19日下午,十堰生态滨江新区至武当山玄岳门一级路张湾段施工一片繁忙。在李家院隧道至园岭山隧道大约一公里的路面上,运输车、摊铺机、压路机来回作业,工人们正在加紧进行道路水稳层摊铺工作。

  在十武一级路张湾段桐树沟山体开挖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十堰北站到武当山机场这段路水稳基层已完成了70%,沥青层完成了50%左右。这里的路基开挖已基本完成,数十台挖掘机、钻孔机、运输车正在开挖路基边坡的剩余山体,为路面铺设和周边综合开发利用做准备。

  据盖项目部工程师周林介绍,十武一级路城区段总投资28.4亿元,现已完成21.71亿元,占总投资的76.4%, 其中桥梁完成75%,路基工程完成81%,路面完成近30%。

  行车时间将大大缩短

  十堰滨江新区至武当山玄岳门一级公路是湖北省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十堰市“十三五”综合交通规划的重点项目。

  十武一级路将十堰滨江新区、高铁十堰站、武当山飞机场、十堰城区、武当山景区及丹江口库区一线串珠,紧密连接。

  建成后,十堰滨江新区到武当山玄岳门的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一个半小时缩短为30分钟,沿途串联起众多重要交通节点和工业园区,在我市东北部形成一条便捷大通道,既拓展了十堰城市发展空间,提升了城市品质和市民生活质量,也成为十堰市转型发展的新轴线。

  十武一级路项目起于十堰滨江新区,与沧浪大道相接,经茶店、高铁十堰东站、武当山机场、高铁武当山站,终点位于武当山特区玄岳门,与316国道相接。全长约58公里,主线采用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55米、双向六车道加两个辅道的一级公路标准,配套建设综合管廊、给排水工程、自行车骑行绿道等市政设施,概算投资近百亿。道路分为郧阳区段、十堰城区段、丹江口段、武当山段共4个标段段进行建设。

  先期开工的城区段主线全长19公里,划分为张湾区、茅箭区两个标段,总投资28.4亿元,采用PPP模式引进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其中,张湾区段长8.1公里,由中铁十一局集团投资建设,合同额16.2亿元;茅箭区段主线长10.9公里,机场西连接线长2.1公里,由中建国际投资公司投资建设,合同额12.2亿元。其中,高铁十堰东站至驼鞍沟工业园创新路段约8公里目前正在进行路面及附属交通安全设施施工,计划今年底建成通车。

  ▲效果图

  太好啦!

  咱十堰人出行更方便啦!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