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荣获“全国文明城市”桂冠

张维国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日期: 2020-11-21 09:03:06
来源: 十堰日报

 

习近平会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代表。新华社
 

我市捧回全国文明城市奖牌。记者陶德斌摄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与会代表并合影留念。我市以全国第六届参评地级市综合成绩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摘得“全国文明城市”桂冠,市委书记张维国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张维国在发言中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定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中持续深化文明创建,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老工业基地焕发新活力,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牢记为民初心,秉持“为民惠民靠民”理念,构建“党政齐抓、市区联动、条块结合”体系,创新“全域覆盖、全民参与、全程管理”机制,做实“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社区吹哨、干部报到”工作,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创造美好环境,把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贯穿城市建设管理的全过程各环节,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城乡一体推进文明创建,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探索内陆山区、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文明实践的新路子,厚植全社会文明根基,努力把城市的文明指数转化为人民的幸福指数。
  张维国表示,每一次抵达都意味着新的出发。十堰这座生态之城、大爱之城,因文明创建而更有活力、更有魅力、更有实力。这次中央文明委授予十堰等42个地级以上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对我们工作的巨大鞭策和鼓舞,全市上下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倍加珍惜荣誉、感恩奋进,在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中不断拓展文明创建内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张维国还接受了中国文明网采访,围绕以锲而不舍精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创建中令人印象深刻的人物和故事、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等方面,畅谈十堰30多年如一日接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历程和体会。他表示,文明创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十堰将准确把握文明城市创建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保持创建劲头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进一步擦亮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又讯 在当天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竹山县、丹江口市分别获得县和县级市“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记者 彭飞 通讯员 陈林)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