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深改委第九次会议强调

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进改革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日期: 2020-11-12 08:45:31
来源: 十堰日报

11月11日,市委书记张维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深改委第八次会议精神,审议城区相关领域管理体制改革、市直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等十二个方面的改革方案,研究安排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动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奋力完成年度改革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新时期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着眼长远、主动作为,认真做好“十四五”期间全面深化改革的谋篇布局;把深化改革与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夺取“双胜利”等紧密结合,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确保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及时总结推广改革试点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向改革要活力、向开放要空间、向创新要动力。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决当好忠诚的“守井人”;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整改销号标准,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敷衍塞责、虚假整改,不折不扣完成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不断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进一步落实生态环境保护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共建共治,持续巩固扩大“两山”理论实践创新成果,坚决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更扎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推进法治十堰建设,奋力开创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扎实践行法治为民理念,维护合法权益、保障司法公正、稳定社会秩序,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强化法治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和全面守法,为全市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记者 彭飞 段吉雄 通讯员 章光斌 陈林)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