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新武在郧阳区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进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日期: 2020-11-12 08:44:35
来源: 十堰日报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深入郧阳区部分偏远乡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高产业质量效益、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十堰落实落地。

陈新武来到红岩背林场太阳坡村、槽坊村,安阳镇安阳山村、陈营村,南化塘镇黄柿坪村、马纵岭村,走进腊梅产业基地、油橄榄种植基地、黄酒酿造基地、规模化养牛场、制袜扶贫作坊、白酒扶贫车间,察看特色产业培育发展情况,要求在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上下更大功夫,建立更加有效、长效的利益联结机制,帮助更多群众持续增收。

调研期间,陈新武还与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合作社负责人和党员群众深入交流,了解村民生产生活变化,询问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等工作情况,并向他们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鼓励大家争做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示范者、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践行者、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

陈新武指出,经过多年努力,郧阳区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要毫不松懈、再接再厉跑好脱贫攻坚 “最后一公里”,继续聚焦 “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注重提升质量、巩固成果,着眼建章立制、长效推进,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目标任务。要持续做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认真落实兜底保障,切实筑牢返贫防线。要以新思维、新视野谋划推进 “三农”工作,接续推进巩固拓展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参加调研。(记者 姜琨)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