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国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冲刺四季度 全力稳增长 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日期: 2020-10-30 08:57:58
来源: 十堰日报

  10月29日,市委书记张维国深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项目建设现场和企业生产一线调研,强调要始终保持大战状态和大考作风,冲刺四季度,全力稳增长,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张维国现场察看“一区三园”新经济产业园起步区建设情况,要求同步推进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及早引进一批带动力强、辐射面广的龙头企业,做到园区建成一片、企业落户一批,不断提升建设速度、投资密度和产出强度。在湖北长江造型材料有限公司、十堰吉神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派恩汽车铝热交换器有限公司、湖北世纪中远车辆有限公司,张维国走进车间,看生产、问需求,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帮助企业加快技术革新、装备升级、数字化改造,实现创新发展。在松林工贸有限公司跨境电商直播平台、汽配人林安电商运营中心,张维国详细了解汽车零部件网销联盟建设和线上线下联动销售情况,要求抢抓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窗口期,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网络经济、线上经济,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张维国指出,前三季度,全市上下坚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但看到成绩的同时,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清醒认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争分夺秒、苦干实干,务必夺取“双胜利”。

  张维国强调,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控,分行业、分产业、分领域,逐指标、逐项目、逐企业进行生产调度,把困难研究透、把措施落实好、把短板补起来,扎实做好稳增长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深入推进“首席服务官”和“双千”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加强技术改造,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做强存量、做优增量、做大总量;以更大力度推动项目建设,按照“能开则开、能早则早、能多则多、能快则快”的原则,抓进度、提速度、扩规模,形成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持续用力开展招商引资,吸引更多头部企业、新兴企业和终端产品企业,带动上下游配套产业集聚发展,拉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供应链,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体系。

  张维国要求,广大企业家要恒心做实业,抓住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发展机遇,推进技术创新,加快提档升级,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品牌影响力,更好地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参加调研。(记者 陶德斌 彭飞 通讯员 陈林)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