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通报:承办的188件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全部办结

日期: 2020-10-28 17:12:24
来源: 十堰政府网

10月26日,在市政协五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启鸿通报:市政府系统承办的188件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在规定时限内全部办理完毕,提案答复率100%、办结率100%,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满意率100%。广大市民可在市政府门户网站查看2020年省、市提案办理结果。

点击查看2020年省、市提案办理结果

2020年市政府系统共承办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提案188件,其中经济建设类96件,占51.1%;政治建设类2件,占1%;文化建设类28件,占14.9%;社会建设类58件,占30.9%;生态文明建设类4件,占2.1%。

据通报, 188件提案中,已经落实解决或基本落实解决的82件,占43.6%;正在落实解决或计划逐步落实解决的104件,占55.3%;受国家政策和条件限制暂时难以落实解决的2件,占1.1%。

在今后的办理工作中,市政府将把提案办理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压实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通过组织专题培训和业务“传、帮、带”,努力造就一支“素质高、作风硬、情况清、业务精”的办理工作队伍。同时,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加大绩效考核跟踪问效,对提案办理过程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加大追责问责力度,推动政府系统及其工作人员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优化服务、履职尽责。


这些提案被特别提到

市政府始终坚持把做好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拓宽工作思路、落实工作部署,实现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途径。积极创造条件,努力解决提案所提出的具体问题,解决了一批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和群众利益的问题,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在通报中,这些提案被提到。

陈枭委员提出的《关于依托“卡车之都”建设全国大学生“实习实训之都”的提案》,对利用我市汽车产业优势资源来扩大大学生实习实训规模,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市政府全力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围绕地方优势产业和发展方向,开发培育各类人才资源,积极吸纳各类人才来我市就业创业。在推动大学生(含高职、中职学生)实习实训方面,积极作为,持续实施“我选湖北·圆梦车城”计划,加快推进十堰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加强校企合作力度,建设培育产教融合性企业,推动我市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积极发展。

林华委员提出的《关于打响“武当道茶”品牌,推进十堰茶产业发展的建议》,对我市茶产业发展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市长陈新武亲自领办、督办,相关市直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围绕打造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实施“武当道茶”基地提质增效工程。通过完善产业发展规划、建立专业的茶产业电商微商销售平台、打造现代茶业特色文化等一系列措施,持续打造“武当道茶”区域公共品牌,推进全市茶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把我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

民盟十堰市委员会提出的《我市民营经济存在的困难和促进发展的建议》,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激发市场活力,多路径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落实惠企政策,着力减轻民营企业负担,不断推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胡昭委员提出的《“消费扶贫”应成为精准扶贫、精准扶企和县域经济资源互换的重要措施》,紧扣国家、省、市推动消费扶贫的大政策、大环境,对帮助农业企业疫后重振,助力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并全面统筹协调,组织各地各部门积极主动扎实开展消费扶贫活动。通过开展扶贫产品认定、开展工会职工爱心消费扶贫活动、推动“互联网+”消费扶贫、建立完善消费扶贫推动机制、开展产销对接农商互联等一系列措施,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着力拓展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渠道。截至9月底,全市通过国家认定扶贫供应商415家,上架扶贫产品1129个,线上线下累计销售十堰本地农副产品16.1亿元。

委员们提出的“关于积极探索保障性住房‘租售并举’的提案”“关于新建十堰地区房县化龙堰镇清真寺周边回族养老院的提案”,市政府十分重视,责成市直相关部门认真研究,统筹谋划,积极争取条件,逐步予以解决,并向提案人一一作了解释和说明,得到了提案人的理解。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