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精准扶贫 加快乡村振兴

我市高效实施增减挂钩项目170个

日期: 2020-10-29 09:00:48
来源: 十堰日报

   近年来,竹溪县通过高效实施增减挂钩项目,使19257户贫困户搬进新宅并妥善安置,真正实现了脱贫致富。2016年以来,我市高效实施增减挂钩项目 170个,批准挂钩周转指标24.43万亩,完成拆旧复垦并通过验收项目134个,腾出增减挂钩节余指标12.0552万亩,累计交易2.6553万亩,交易金额77.8158亿元,有力保障了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资金需求,助推了精准扶贫工作。
  告别破旧危房,乡村环境变美了。竹溪县中峰镇双河口村位于竹溪河与龙坝河交汇处。以前,村里大量土坯房年久失修,人居环境差。近年来,通过大力实施增减挂钩项目,对老旧土坯房进行拆除复耕,村民集中安置,肥沃耕地逐年增多,街道集镇逐年扩大,农村面貌发生巨变,有力带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
  推进产业发展,村民钱包变鼓了。双河口村村民陈守仓是增减挂钩项目受益者,以前他家在双河口村二组,老房子年久失修。2018年,他家搬进安置房,原有的宅基地复垦为苗圃基地。陈守仓的妻子在苗圃基地务工,每年增收2万余元。
  破解指标限制,发展空间变足了。近年来,随着增减挂钩项目实施,重大民生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扶贫产业建设等用地指标有了充足保障,建成竹溪县蒋家堰镇扶贫产业园、外国语学校等一批民生工程和重大项目。(通讯员 谈华辉)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