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国在丹江口市官山镇铁炉村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日期: 2020-10-28 09:08:13
来源: 十堰日报

   10月27日,市委书记张维国深入丹江口市铁炉村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接续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让广大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张维国走进铁炉村酿酒作坊,认真察看白酒酿造流程,了解作坊建设运营情况,要求进一步改良工艺、打响品牌、拓展销路,酿出更多更好的 “脱贫致富酒”。在养牛大户陈合兴、李延虎和养鸡能手曾艳芳的养殖场,张维国详细了解畜禽养殖业发展现状,关切询问还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要求有关方面大力支持想干事、会干事的地方能人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更多群众在产业链上稳定增收致富。在看望慰问结对帮扶户陈开祥、王光强和困难党员徐道发时,张维国与他们促膝交谈,鼓励他们争当有知识、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叮嘱镇村干部更加关心困难党员,用心用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张维国还看望了驻村工作队员,勉励他们坚持帮扶劲头不松、力度不减、责任不卸,在驻村帮扶工作中展现更大作为,助力铁炉村打造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十堰样板。
  张维国指出,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是贯彻党中央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各项战略举措的组织者、推动者、实施者。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咬定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懈怠,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张维国强调,要全面提升党建水平,更加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积极培育发展“领头雁”、致富“带头人”、群众“主心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推动力和保障力;着力发展致富产业,充分激发群众自主创业、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鼓励广大群众深度参与农业产业链、价值链,建立更加稳定、更加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精心建设美丽乡村,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统筹推进自治、法治、德治,深入开展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大力弘扬文明乡风,真正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市领导孙咏平、胡志莉等参加调研。(记者 陶德斌 彭飞 通讯员 陈林)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