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院士专家一线“传经送宝”

日期: 2020-10-28 09:03:57
来源: 十堰日报

   10月26日至27日,参加2020年“北京院士专家十堰行”活动的院士专家们,分为城市规划、汽车产业及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制造、医疗卫生、农业农村、文化旅游、高校共7个组,深入我市各企事业单位“传经送宝”。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倪明来到市太和医院神经肿瘤疾病诊疗中心,针对颅底脑干外科手术技术难点进行指导,提出以“患者诉求”为主导的治疗理念;参与教学查房,对术后患者的神经功能恢复、引流管拔出时机、早期康复理念及措施进行讲解;参观该院神经疾病诊疗中心手术室,针对手术患者的切口、体位、手术难点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指导;作了关于听神经瘤手术的专题讲座,结合手术案例介绍天坛医院神经外科手术理念、技巧和心得。
  北京歌剧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工作室编导、一级导演何晓彬先后深入十堰市艺术学校、房县等地实地考察,为我市艺术文化事业发展 “把脉开方”。何晓彬建议,市艺术学校要高度重视硬件建设,创造良好的教学环境;要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文化单位要进一步深挖地方传统文化,将之与现代表演形式相结合,打造独具特色的地方舞曲,以便更好地宣传弘扬地方文化。
  北京市环科院高级工程师马健驹先后深入东部新区污水处理厂、市电镀工业园污水处理厂等地考察指导。针对污水处理成本高等问题,马健驹建议,企业要在设备运行自动化、精准控制加药等方面下功夫,提高污水处理综合效益;政府应出台更多政策支持涉污企业集中进园、统一处理污水,降低污水处理单位成本,促进污水处理企业良性发展。在汉江师范学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健驹为师生们作了题为 《废水处理技术与案例分析》的专题讲座,并与师生进行亲切互动交流。
  畜牧专家陆军深入房县武当原生态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就白羽乌鸡养殖中的笼养实现、产业化发展等问题提出宝贵意见。茶叶评审专家吕贤军实地参观武当道茶茶叶基地,就茶叶加工、包装、销售等问题提出真知灼见。北京食用菌协会理事、高级农艺师王兰青与十堰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研究员探讨了食用菌的育新培优等问题,在如何提高香菇多糖含量等方面提出科学意见。食品专家车有荣和马挺军先后来到十堰真武酒业有限公司、湖北益群时代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就如何提升产品生产工艺建言献策。(记者 徐正国 李平 刘旻 纪枫波 吕鑫 叶楚榕)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