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十堰主要经济数据公布:奋力加速疫后重振

日期: 2020-10-22 08:05:58
来源: 十堰日报

  21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后,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启鸿对我市下一步经济工作做出详细部署。

  今年以来,我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多数指标下滑幅度逐月收窄,全市经济实现了恢复性增长。一是工业经济恢复有力。1至9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下降6.7%,降幅较上个月收窄1.1个百分点,自复工复产以来,已连续6个月保持单月增长态势,稳居全省前列,有望在年底实现转正。汽车总产量自8月转正后,9月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同比增长2.2%。二是项目投资不断加快。固定资产投资由4月份下降76.3%,排名全省第12,收窄至目前的下降36.3%,排名全省第9。重点项目有力推进,全市预算内投资项目全部开工,实现了清零目标。民间投资、工业投资、房地产投资增幅位居全省前列。三是消费市场稳步复苏。“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启动以来,来十堰旅游人数持续增多,助推消费市场加速恢复。截至10月7日,全市47家旅游景区累计入园243.4万人,入园游客及省外游客均居全省前3,限上住宿和餐饮业逐月回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降幅继续收窄2.2个百分点。四是财政金融支撑有力。开展“抗疫情稳增长”、“十堰金融特别行”专项融资贷款活动,建设“企业金融服务方舱”,全市金融机构新增贷款193.9亿元,高于去年全年。争取到位中央和省特殊转移支付直达资金140.16亿元,分配下达进度达100%。

  张启鸿指出,四季度是全年工作的冲刺期和决战期,全市上下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大力促进消费恢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强化民生保障,积极防范重大风险,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细,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记者 吴忠斌)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