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十堰农产品及食品出口8.9亿元 同比增长57%

日期: 2020-10-21 08:25:51
来源: 十堰广电

  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十堰市外贸企业克服种种困难,开足马力扩生产,外贸出口创汇逆市上扬,特别是农产品及食品出口表现亮眼。元至9月,全市出口农产品及食品8.9亿元, 同比增长57%。



  10月20日上午,记者在郧阳区谭家湾镇的十堰市和永食品有限公司成品库内看到,工人师傅们正将生产的香菇木耳酱装箱包装入库,很快这些产品就要进行出口发货。据介绍,这批货有25吨,将要发往东南亚地区,产值30多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40多万元。

  十堰市和永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食用菌制品、罐头加工及销售的外贸企业,生产的产品主要销往泰国、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今年4月复工以来,公司寻找新机遇扩大国际市场、发展新客户,订单源源不断。为了完成这些订单,公司正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截至目前完成出口创汇近7000万元左右。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际政治经济局势复杂多变,叠加全球疫情持续影响,大大增加了我市外贸出口的不确定性和复杂性。为提高外贸企业抗风险能力,扩大外贸出口,市县区商务部门多次派员深入外贸出口企业调研,了解实际困难,为一些融资困难的外贸企业牵线搭桥,与国有公司签订农产品原材料收购协议,由国有公司垫资为这些外贸企业收购农产品,产品卖出后再偿还给国有公司,这极大地解决了外贸公司流动资金短缺的问题;同时,积极引进外贸专业复合型人才,提高企业的自主研发能力,不断推陈出新;此外,还积极引导外贸企业参加世界性的展览会,提高出口农产品及食品的知名度。

  统计显示,今年元至9月,全市农产品及食品企业出口成绩亮眼。十堰市菇朵香、诚友智慧农业、菇尚食品、和永食品等出口企业都实现了较去年同期的大幅度增长。全市出口农产品及食品8.9亿元,同比增长57%,极大地促进了本地蔬菜等农副产品的销售。(记者 陈伟 特约记者 郭华)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