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国在全市第三季度重点项目拉练会议上强调

冲刺第四季度 打赢收官之战

日期: 2020-10-15 09:04:00
来源: 十堰日报

10月14日,全市第三季度重点项目拉练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奋力冲刺第四季度,坚决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 “十三五”收官之战,为实现 “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市委常委沈学强、刘荣山、孙咏平、赵哲、胡志莉等出席会议。

张维国指出,经过两天的现场拉练观摩,我们欣喜地看到各地干部群众呕心沥血、大干苦干换来的丰硕成果。第三季度新建项目既有 “大”的延续,又有 “新”的跃升;既有 “专”的聚集,又有 “链”的完善;既有“外”的突破,又有 “高”的拓展。今年以来,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各地各部门坚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疫后重振势头良好,重大项目建设力度加大,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民生保障不断加强,社会治理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全面深化,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各地“优”的环境、 “实”的作风、 “干”的行动、 “狠”的状态,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全市上下还要更加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清醒认识各项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深刻认识做好 “六稳”“六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坚定夺取 “双胜利”、实现 “十三五”收官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乘势而上,奋力拼搏,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张维国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增强信心、坚定决心,砥砺奋进、负重前行,努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时刻保持 “晴天带伞” “撑伞避雨” “打伞干活”状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巩固扩大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最大限度促进消费回补,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持续用力抓好招商引资,确保稳住经济基本盘;创新推进 “放管服”改革,建好用好政务服务 “一张网”,帮助企业减负降本,构建 “亲” “清”政商关系,确保打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接续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铁腕抓好治水、治气、治土和退捕禁捕、垃圾分类等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重大风险,确保打赢三大攻坚战;切实解决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重点做好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工作,确保兜住民生底线;对照中央、省改革任务清单,推动关键性基础性重大改革取得新突破,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纵深掘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稳步推进“平安十堰”建设,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主动对接中央、省一揽子支持政策和中部崛起、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高标准编制 “十四五”规划,确保更快更好融入 “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张维国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实干彰显担当,为谱写新时代十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想干事,鼓足比拼赶超、抢先争先的勇气,拿出更大的干劲、拼劲、闯劲、韧劲,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形成推动疫后重振的强大合力;要能干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高 “七种能力”的要求,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不断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干成事,弘扬苦干实干、善做善成的作风,坚持以实绩论英雄,以实干促发展,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对全市第三季度重点项目拉练排名前三位的房县、郧西县、竹山县进行了通报表扬。(记者陶德斌 彭飞 通讯员陈林


责任编辑: 孙相茹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