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小戏专场《明心正道看镜鉴》在我市上演

张维国陈新武等市领导到场观看
日期: 2020-10-14 08:58:56
来源: 十堰日报

   10月13日晚,由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创作的廉政小戏专场《明心正道看镜鉴》在我市艺术剧院上演。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以及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同观看演出。
  张维国看望了演职人员,并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党员干部对全体演职人员来堰演出表示欢迎。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将观看廉政小戏纳入全市第三季度重点项目拉练活动中,让拉练充满“廉味”。此次展演的廉政小戏,用艺术作品诠释廉政文化,推动廉政教育入脑入心,既有深刻文化内涵和艺术观赏性,更有警示教育意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观看廉政小戏,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在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中保持廉洁,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名节中做到自律,持续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根基。
  “身为官、要清廉,廉为镜、须高悬,德在先、行为要,金玉言、记耳旁……”19时整,剧场内的灯光缓缓亮起,京剧《特别考试》拉开了整场表演序幕。随后,黄梅戏《天网》、汉剧《正名》等剧目接踵上演。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5部小戏讲述的5个小故事,将党风廉政建设、党规党纪要求和社会常情常理融为一体,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引发了观众阵阵掌声。
  据悉,该廉政小戏专场由湖北省京剧院、省戏曲艺术剧院、武汉楚剧院和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4个重点戏曲院团联合创作排演,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胡新中、文华表演奖获得者孙世安等老中青三代演员联袂演出。(记者 陶德斌 彭飞 姜琨 通讯员 肖亮)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