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0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拉练活动拉开帷幕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汇聚强大发展动力

日期: 2020-10-13 09:41:14
来源: 十堰日报

  昨日拍摄的房县西关古街夜景。

  10月12日,全市2020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拉练活动拉开帷幕。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率县 (市、区)党政负责同志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集中检阅全市9个县(市、区)重点项目。首日,拉练队伍实地感受张湾区、郧阳区、郧西县、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丹江口市、房县等地全力以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千方百计抓创新、抓项目、抓招商所取得的成绩。

  市领导王济民、师永学、张歌莺、沈学强、赵哲、胡志莉、张启鸿等参加拉练。

  总投资5.3亿元的张湾生物医药产业园在疫情期间承担了十堰地区90%的医疗防疫物资生产和供应,2019年实现产值21.1亿元,上缴税收5648万元。

  十卧 (十堰至襄阳卧龙)5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总投资6.2亿元,该项目的建成彻底解决了我市电网电力外送卡口问题,同时也满足了枯水期电网负荷增长的输入要求,对推动清洁能源发展、拉动经济增长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维示泰克公司3D打印项目于今年4月正式投产,现已建成3D打印机生产线7条,年可生产3D打印机30万台,耗材1000吨。

  房县西关印象以特色文化为地标,融入历史、文化、商业、旅游诸多元素,打造诗意画卷的人文街区,再现房陵古城 “银线串珠”的盛世景象。

  在湖北天道新能源电动车整车总装厂、世泰仕汽车零部件升级项目、湖北世润石墨烯材料生产基地、湖北万霖汽车模具技术改造项目等现场,大家都深受鼓舞,感受到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广阔前景。

  在拉练中,张维国强调,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汇聚疫后重振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十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创新 “驻点招商、产业招商、以商招商、中介招商”的招商方式,争取更多项目、企业落地十堰,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筑牢底盘;主动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加快建设更加便利、充满活力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乘势而上巩固扩大经济恢复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落实落细中央和省支持政策,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有针对性地打通堵点、补齐短板,竭尽所能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服务和便捷条件。(记者陶德斌彭飞段吉雄


责任编辑: 孙相茹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